客體是什麼意思,客體的解釋,客體的反義詞近義詞,客體的意思,客體的英文翻譯

客體   [kè tǐ]

[客體]基本解釋

哲學術語,指存在於主體之外的客觀事物

[客體]詳細解釋

  1. 指外界事物,是主體的認識對象和活動對象。

    梁啓超 《新民說·論私德》:“對於私人之交涉,與對於公人之交涉,其客體雖異,其主體則同。”

  2. 指次要的人或事物。

    章炳麟 《駁康有為論革命書》:“今日 廣西 會黨,則知己為主體,而西人為客體矣。”

[客體]百科解釋

客體 object 可感知或可想像到的任何事物。客體既包括客觀存在並可以主觀感知的事物(具體的如樹木、房屋,抽象的如物價、自由),也包括思維開拓的事物 (如神話人物)(來自《GB/T15237.1-2000術語工作 辭彙 第1部分:理論與套用》3.1.1 客體)。客體是相對於主體而言的。處於客體的事物,當作用於某一具體事物出現或者具體到某一事物的時候,就會衍化為主體的形態,其它與之處於關係的物,就變成了客體。處於主體的事物,在進行主體的客體層面分析於其它事物的關係面聯繫的時候,會在演示層面上表現為客體的形態,客體簡單來說就是自己接觸的但不屬於自己的實體。 更多→ 客體

[客體]英文翻譯

object

[客體]反義詞

[客體]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