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介是什麼意思,媒介的解釋,媒介的反義詞近義詞,媒介的意思,媒介的英文翻譯

媒介   [méi jiè]

[媒介]基本解釋

介紹或導致雙方發生關係的人或事物

[媒介]詳細解釋

  1. 說合婚姻的人。

    《左傳·桓公三年》“會於 嬴 ,成昏於 齊 也” 晉 杜預 註:“公不由媒介,自與 齊侯 會而成昏,非禮也。” 晉 常璩 《華陽國志·先賢士女總贊中·廣漢士女》:“ 和 ( 王和 )養孤守義, 蜀郡 何玉 因媒介求之。”

  2. 使二者發生關係的人或事物。

    《舊唐書·張行成傳》:“觀古今用人,必因媒介,若 行成 者,朕自舉之,無先容也。” 聞一多 《神話與詩·說舞》:“正因假的能發生真的後果,所以他們常常因假的作為鉤引真的媒介。”

[媒介]百科解釋

媒介:使雙方(人或事物)發生關係的人或事物。往往指買家和賣家或者其它兩者之間交接的工具。“媒介”一詞,最早見於《舊唐書·張行成傳》:“觀古今用人,必因媒介。”在這裡,“媒介”是指使雙方發生關係的人或事物。其中,“媒”字,在先秦時期是指媒人,後引申為事物發生的誘因。《詩·衛風·氓》:“匪我愆期,子無良媒(mo)。”《文中子·魏相》:“見譽而喜者,佞之媒也。”而“介”字,則一直是指居於兩者之間的中介體或工具。也指在兩者或兩者以上的人或事物間,從中介入參與其中的活動或組織,表達一種動作狀態。 更多→ 媒介

[媒介]英文翻譯

medium

[媒介]近義詞

[媒介]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