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夥是什麼意思,大夥的解釋,大夥的反義詞近義詞,大夥的意思,大夥的英文翻譯

大夥   [dà huǒ]

[大夥]基本解釋

1.大家,大傢伙兒
2.大副。船長的主要助手
3.指人數較多、聚集成伙的強盜
4.a——放在複數代詞後面,表示復指
5.b——稱某人或某些人之外的一定範圍內的所有人

[大夥]詳細解釋

  1. 指人數較多、聚集成伙的強盜。

    元 李文蔚 《燕青博魚》楔子:“眾兄弟就推某為首,聚三十六大夥,七十二小伙。”《水滸傳》第四一回:“這座山生得形勢怪惡,莫不有大夥在內?可著人催儹後面人馬上來,同過去。”

  2. 謂人數多而聚集成伙。

    清 黃六鴻 《福惠全書·保甲·調集符信》:“然非有神奸巨盜,黨羽眾多,大夥鹽徒,親行擒捕者,斷不得徵集以勞吾民。”

  3. 大家;大傢伙兒。通常帶後綴“兒”。

    周立波 《暴風驟雨》第一部一:“這會大夥都沒說啥話,但也沒有休息或打盹。” 秦牧 《花城》:“大夥不但欣賞花朵,還欣賞綠葉和鮮果。”

  4. 即大副。船長的主要助手。

    清 薛福成 《應詔陳言疏》:“外國兵船之式,船主為全船綱領,其下有總領官主水陸攻戰,有領隊官主船中排隊,有大夥、二伙、三伙,專佐船主行船。”《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五一回:“船主也打發人去尋大夥、二伙、大車、二車,叫一律回船預備。”

[大夥]百科解釋

大夥 指人數較多、聚集成伙的強盜。元 李文蔚 《燕青博魚》楔子:“眾兄弟就推某為首,聚三十六大夥,七十二小伙。”《水滸傳》第四一回:“這座山生得形勢怪惡,莫不有大夥在內?可著人催儹後面人馬上來,同過去。” 更多→ 大夥

[大夥]英文翻譯

Everybody

[大夥]近義詞

[大夥]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