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語是什麼意思,大眾語的解釋,大眾語的反義詞近義詞,大眾語的意思,大眾語的英文翻譯

大眾語   [dà zhòng yǔ]

[大眾語]基本解釋

1934年 上海 展開語文如何接近民眾的討論,認為“五四”以來的白話文已與大眾有隔閡,提出了“大眾語”的口號,也就是說,要建設一種說得出、聽得懂、寫得來、看得下的適合大眾需要的語文。大眾語論戰給當時廢止白話、恢復文言、提倡尊孔讀經的逆流以很大打擊,對新文學和拉丁化新文字運動起了推進作用。 魯迅 《書信集·致曹聚仁》:“我對於大眾語的問題,一向未曾研究,所以即使下問,也說不出什么來。”亦稱“ 大眾語文 ”。 魯迅 《花邊文學·漢字和拉丁化》:“反對大眾語文的人,對主張者得意地命令道:‘拿出貨色來看!’”

[大眾語]詳細解釋

  1. 1934年 上海 展開語文如何接近民眾的討論,認為“五四”以來的白話文已與大眾有隔閡,提出了“大眾語”的口號,也就是說,要建設一種說得出、聽得懂、寫得來、看得下的適合大眾需要的語文。大眾語論戰給當時廢止白話、恢復文言、提倡尊孔讀經的逆流以很大打擊,對新文學和拉丁化新文字運動起了推進作用。

    魯迅 《書信集·致曹聚仁》:“我對於大眾語的問題,一向未曾研究,所以即使下問,也說不出什么來。”亦稱“ 大眾語文 ”。 魯迅 《花邊文學·漢字和拉丁化》:“反對大眾語文的人,對主張者得意地命令道:‘拿出貨色來看!’”

[大眾語]百科解釋

1. 1934年上海展開語文如何接近民眾的討論,認為“五四”以來的白話文已與大眾有隔閡,提出了“大眾語”的口號,也就是說,要建設一種說得出﹑聽得懂﹑寫得來﹑看得下的適合大眾需要的語文。大眾語的論戰,對當時“廢止白話”﹑“恢復文言”﹑提倡“尊孔讀經”的“逆流”給以一大打擊,對新文學、和“拉丁化新文字”的運動,起了推進作用。 更多→ 大眾語

[大眾語]英文翻譯

colloquial

[大眾語]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