鎢鋼是什麼意思,鎢鋼的解釋,鎢鋼的反義詞近義詞,鎢鋼的意思,鎢鋼的英文翻譯

鎢鋼   [wū gāng]

[鎢鋼]基本解釋

含鎢的合金鋼。硬而有韌性,耐高溫。用以製造切削工具、槍筒、炮身、穿甲彈等。

[鎢鋼]詳細解釋

  1. 含鎢的合金鋼。硬而有韌性,耐高溫。用以製造切削工具、槍筒、炮身、穿甲彈等。

[鎢鋼]百科解釋

鎢鋼(硬質合金)具有硬度高、耐磨、強度和韌性較好、耐熱、耐腐蝕等一系列優良性能,特別是它的高硬度和耐磨性,即使在500℃的溫度下也基本保持不變,在1000℃時仍有很高的硬度。鎢鋼,又稱為硬質合金,是指至少含有一種金屬碳化物組成的燒結複合材料。碳化鎢,碳化鈷,碳化鈮、碳化鈦,碳化鉭是鎢鋼的常見組份。碳化物組份(或相)的晶粒尺寸通常在0.2-10微米之間,碳化物晶粒使用金屬粘結劑結合在一起。粘結劑通常是指金屬鈷(Co),但對一些特別的用途,鎳(Ni),鐵(Fe),或其它金屬及合金也可使用。對於一個待定的碳化物和粘結相的成份組合稱之為“牌號”。鎢鋼的分類根據ISO標準進行。這種分類的依據是工件的材料... 更多→ 鎢鋼

[鎢鋼]英文翻譯

Tungsten ste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