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本是什麼意思,重本的解釋,重本的反義詞近義詞,重本的意思,重本的英文翻譯

重本   [zhòng běn]

[重本]基本解釋

1.以根本大事為重。常指重視農田之事。 2.相同的寫本。

[重本]詳細解釋

  1. 以根本大事為重。常指重視農田之事。

    漢 桓寬 《鹽鐵論·刑德》:“故盜馬者死,盜牛者加,所以重本而絶輕疾之資也。” 漢 班固 《白虎通·三正》:“敬始重本。”《晉書·齊王攸傳》:“務農重本,國之大綱。” 宋 岳飛 《御書屯田三事跋》:“若三子者,知重本務農,使民無艱食。”

  2. 相同的寫本。

    《隋書·牛弘傳》:“ 蕭繹 據有 江陵 ,遣將破平 侯景 ,收 文德 之書,及公私典籍,重本七萬餘卷,悉送 荊州 。”

[重本]百科解釋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招生錄取批次分為“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專科一批、“專科二批”等招生批次,國家和教育部是始終不承認有一本、二本、三本的非法稱謂的,合法名稱為全日制普通本科。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近年積極推動各地開展高校招生錄取批次改革,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錄取批次合併體現了國家改革的總體方向。截至2016年,已有上海、天津、河北、浙江、山東、福建、四川、廣西、湖北、江西、遼寧、廣東、內蒙、重慶、貴州15個省取消第三批次本科,已經取得積極成效,取消批次對減輕基礎教育焦慮和聯考焦慮具有重要深遠的意義。北京、河南、安徽、江蘇將於2017年取消三本批次,其他省... 更多→ 重本

[重本]英文翻譯

The weight of the

[重本]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