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背是什麼意思,違背的解釋,違背的反義詞近義詞,違背的意思,違背的英文翻譯

違背   [wéi bèi]

[違背]基本解釋

不符合;不遵循

[違背]詳細解釋

  1. 違反;不遵守。

    《後漢書·申屠剛傳》:“僻經妄説,違背大義。” 宋 沉作喆 《寓簡》卷二:“作史者務矜於文,而違背道理者甚眾。” 曹禺 《雷雨》第二幕:“可是人家說一句,我就要聽一句,那是違背我的本性的。”

  2. 離開;背離。

    《敦煌變文集·秋胡變文》:“ 秋胡 既奉王教,一憘一悲,悲乃違背王庭,憘乃得見慈母。”

  3. 指去世。

    唐 柳宗元 《叔妣吳郡陸氏夫人志》:“顧仲父違背於歲首,而夫人捐棄於是月,遺孤眇藐,未克承紹。”

[違背]百科解釋

《違背》是2007年2月16日上映的美國驚悚電影,由比利·雷執導,蓋瑞·科爾及布魯斯·戴維森等主演。《違背》講述了美國聯邦調查局的高級反間諜官員羅伯特·漢森的真實生活故事。 更多→ 違背

[違背]英文翻譯

against the grain; infringe; transgress; violate

[違背]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