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離是什麼意思,背離的解釋,背離的反義詞近義詞,背離的意思,背離的英文翻譯

背離   [bèi lí]

[背離]基本解釋

1.脫離原來的、通常的、正常的或公認的軌道
2.偏離常規、常軌、習慣等

[背離]詳細解釋

  1. 離開;離散。

    《元典章·兵部三·鋪馬》:“馳驛人員背離站道窵遠去處幹辦公事,令經過州縣依例倒換舖馬。” 周恩來 《致鄭洞國信》:“兄今孤處危城,人心士氣久已背離。” 薛暮橋 《利用價值規律來為經濟建設事業服務》:“經驗告訴我們,實際情況與此相反,社會主義國家價格背離價值,往往超過資本主義國家。”

  2. 違背。

    姚雪垠 《李自成》第一卷第十八章:“損失一些金銀珠寶還是小事,重要的是喪失了咱們起義領袖頂天立地的英雄氣概,背離了起義宗旨。” 柳青 《創業史》第一部第十四章:“她根本沒有一點意思,在土改的暴風雨時代過去以後,就背離黨所指引的道路,為了個人的企圖投進富有子弟的懷抱。”

[背離]百科解釋

背離又稱背馳,是指當股票或指數在下跌或上漲過程中,不斷創新低(高),而一些技術指標不跟隨創新低(高),稱為背離。 更多→ 背離

[背離]英文翻譯

deviation

[背離]近義詞

[背離]反義詞

[背離]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