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是什麼意思,讚美的解釋,讚美的反義詞近義詞,讚美的意思,讚美的英文翻譯

讚美   [zàn měi]

[讚美]基本解釋

讚揚歌頌

[讚美]詳細解釋

  1. 稱讚;稱譽。

    唐 玄奘 《謝皇太子聖教序述啟》:“伏維皇太子殿下,發揮睿藻,再述天文,讚美大乘,莊嚴實相,珠迴玉轉,霞爛錦舒。” 宋 范鎮 《東齋記事》卷一:“是時, 王沂公 為宰相, 呂文靖公 、 魯肅簡公 參知政事,極讚美之。”中國近代史資料叢刊《太平天囯·太平條規》:“二要熟識天條讚美朝晚禮拜感謝規矩及所頒行詔諭。”

  2. 亦作“賛美”。頌揚;稱讚。

    《三國志·魏志·中山恭王袞傳》:“昔 唐叔 歸禾, 東平 獻頌,斯皆骨肉讚美,以彰懿親。” 晉 夏侯湛 《張平子碑》:“若夫巡狩誥頌,所以敷陳主德;《二京》《南都》,所以賛美畿輦者,與《雅》《頌》爭流,英英乎其有味與!” 宋 田況 《儒林公議》卷上:“ 弼 皆讚美其説,果推行之。”《西遊記》第九一回:“那塔上層層有佛,處處開窗,掃一層,賞玩讚美一層。” 茅盾 《白楊禮讚》:“白楊樹實在不是平凡的,我讚美白楊樹!”

[讚美]百科解釋

讚美,發自內心的對於自身所支持的事物表示肯定的一種表達。恰如其分的讚美能使我們更好的與朋友、同學交往,從而增進朋友和同學之間的友情和友誼。 更多→ 讚美

[讚美]英文翻譯

commend; eulogize; pra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