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頌是什麼意思,傳頌的解釋,傳頌的反義詞近義詞,傳頌的意思,傳頌的英文翻譯

傳頌   [chuán sòng]

[傳頌]基本解釋

傳播頌揚

[傳頌]詳細解釋

  1. 指被傳揚稱頌之事。

    《韓非子·外儲說左上》:“夫稱上古之傳頌,辯而不慤,道先王仁義而不能正國者,此亦可以戲而不可以為治也。”

  2. 傳揚歌頌。

    宋 曾鞏 《移滄洲過闕上殿札子》:“﹝ 英宗 ﹞自踐東朝,淵默恭慎,無所言議施為,而天下傳頌稱説,德號彰聞。” 明 李贄 《與焦弱侯》:“或以浮名傳頌,而其實索然。” 魯迅 《準風月談·後記》:“但我以為作文人究竟和‘大出喪’有些不同,即使雇得一大群幫閒,開鑼喝道,過後仍是一條空街,還不及‘大出喪’的雖在數十年後,有時還有幾個市儈傳頌。”

[傳頌]百科解釋

傳頌(英文:to be eulogized everywhere; to be on everybody's lips),中國漢語辭彙,現代漢語詞典第6版解釋為“輾轉傳布頌揚”之意,區別於“傳誦”。 更多→ 傳頌

[傳頌]英文翻譯

eulogize

[傳頌]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