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詠是什麼意思,歌詠的解釋,歌詠的反義詞近義詞,歌詠的意思,歌詠的英文翻譯

歌詠   [gē yǒng]

[歌詠]基本解釋

1.歌頌,吟詠;歌唱
2.詩歌,歌曲

[歌詠]詳細解釋

  1. 亦作“ 歌詠 ”。歌唱;吟詠。

    《史記·宋微子世家》:“ 箕子 傷之,欲哭則不可,欲泣為其近婦人,乃作《麥秀》之詩以歌詠之。” 唐 趙嘏 《送滕邁郎中赴睦州》詩:“想到釣臺逢竹馬,只應歌詠伴猿聲。” 宋 羅大經 《鶴林玉露》卷四:“余觀三百五篇,如桃、李、芍藥、棠棣、蘭之類,無不歌詠。” 魯迅 《漢文學史綱要》第一篇:“聲音繁變,寖成言辭,言辭諧美,乃兆歌詠。” 茅盾 《這時代的詩歌》:“最近出現了不少的歌詠這大時代的詩歌。”

  2. 謂以詩歌頌揚。

    《漢書·劉向傳》:“ 周公 思慕,歌詠 文王 文德。” 唐 黃滔 《內出白鹿宣示百官》詩:“貴臣歌詠日,皆作白麟看。” 宋 蘇軾 《奏戶部拘收度牒狀》:“ 杭 揚 二州,各得百道,吏民鼓舞,歌詠聖澤。” 蔣光慈 《勞動的武士》:“你是擁護自由公道的天使,你永值得詩人的歌詠和讚美!”

  3. 指詩歌。

    唐 皮日休 《襄州春遊》詩:“等門遇事成歌詠,取次衝筵隱姓名。” 明 郎瑛 《七修類稿·詩文一·各詩之始》:“夫自 周 衰,採詩之官廢, 漢 魏 之世,歌詠雜興。”

  4. 見“ 歌詠 ”。

[歌詠]百科解釋

歌詠是一個漢語詞語,意思是歌。唱;吟詠;謂以詩歌頌揚 更多→ 歌詠

[歌詠]英文翻譯

Sing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