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是什麼意思,菊花的解釋,菊花的反義詞近義詞,菊花的意思,菊花的英文翻譯

菊花   [jú huā]

[菊花]基本解釋

[chrysanthemun] 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子卵形有柄,邊緣有缺刻或鋸齒,秋季開花。由於人工培育,增加了很多品種,顏色、形狀和大小變化很大。有的品種可入藥

[菊花]詳細解釋

  1. 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子有柄,卵形,邊緣有缺刻或鋸齒。秋季開花。品種很多。供觀賞,有的品種可入藥。

    南朝 梁 王筠 《摘園菊贈謝僕射舉》詩:“菊花偏可憙,碧葉媚金英。” 唐 孟浩然 《過故人莊》詩:“待到重陽日,還來就菊花。” 宋 戴復古 《九日》詩:“醉來風帽半欹斜,幾度他鄉對菊花。”

  2. 酒名。

    唐 王績 《贈學仙者》詩:“春釀煎松葉,秋杯浸菊花。”參見“ 菊花酒 ”。

  3. 餅名。

    宋 孟元老 《東京夢華錄·餅店》:“胡餅店即賣門油、菊花、寬焦、側厚、油碢、髓餅、新樣、滿麻。”

[菊花]百科解釋

菊花(拉丁學名:Dendranthema morifolium(Ramat. )Tzvel.):在植物分類學中是菊科、菊屬的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按栽培形式分為多頭菊、獨本菊、大立菊、懸崖菊、藝菊、案頭菊等栽培類型;有按花瓣的外觀形態分為園抱、退抱、反抱、亂抱、露心抱、飛午抱等栽培類型。不同類型里的菊花又命名各種各樣的品種名稱。菊花是中國十大名花第三,花中四君子(梅蘭竹菊)之一,也是世界四大切花(菊花、月季、康乃馨、唐菖蒲)之一,產量居首。因菊花具有清寒傲雪的品格,才有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名句。中國人有重陽節賞菊和飲菊花酒的習俗。唐·孟浩然《過故人莊》:“待到重陽日,還來就菊花。... 更多→ 菊花

[菊花]英文翻譯

chrysanthem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