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酒是什麼意思,菊花酒的解釋,菊花酒的反義詞近義詞,菊花酒的意思,菊花酒的英文翻譯

菊花酒   [jú huā jiǔ]

[菊花酒]基本解釋

亦作“ 菊華酒 ”。酒名。一種用菊花雜黍米釀製的酒。《西京雜記》卷三:“九月九日佩茱萸,食蓬餌,飲菊華酒,令人長壽。菊華舒時,並採莖葉,雜黍米釀之,至來年九月九日,始熟,就飲焉,故謂之菊華酒。” 南朝 梁 宗懍 《荊楚歲時記》:“九月九日宴會,未知起於何代……今北人亦重此節,佩茱萸,食餌,飲菊花酒,雲令人長壽。”

[菊花酒]詳細解釋

  1. 亦作“ 菊華酒 ”。酒名。一種用菊花雜黍米釀製的酒。

    《西京雜記》卷三:“九月九日佩茱萸,食蓬餌,飲菊華酒,令人長壽。菊華舒時,並採莖葉,雜黍米釀之,至來年九月九日,始熟,就飲焉,故謂之菊華酒。” 南朝 梁 宗懍 《荊楚歲時記》:“九月九日宴會,未知起於何代……今北人亦重此節,佩茱萸,食餌,飲菊花酒,雲令人長壽。”

[菊花酒]百科解釋

菊花酒由菊花與糯米、酒麴釀製而成的酒,古稱長壽酒,其味清涼甜美,有養肝、明目、健腦、延緩衰老等功效。有枸杞菊花酒,花糕菊花酒,還有白菊花酒。重陽佳節,中國民間有飲菊花酒的傳統習俗。菊花酒,在古代被看作是重陽必飲、祛災祈福的“吉祥酒”。 更多→ 菊花酒

[菊花酒]英文翻譯

chrysanthemum w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