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是什麼意思,茅山的解釋,茅山的反義詞近義詞,茅山的意思,茅山的英文翻譯

茅山   [máo shān]

[茅山]基本解釋

山名。在 江蘇省 句容縣 東南。原名 句曲山 。相傳有 漢 茅盈 與弟 衷 固 採藥修道於此,因改名 茅山 。

[茅山]詳細解釋

  1. 山名。在 江蘇省 句容縣 東南。原名 句曲山 。相傳有 漢 茅盈 與弟 衷 固 採藥修道於此,因改名 茅山 。

    《南史·隱逸傳下·陶弘景》:“止於 句容 之 句曲山 ,恆曰……昔 漢 有三 茅君 得道來掌此山,故謂之 茅山 。”

[茅山]百科解釋

茅山位於江蘇省鎮江市句容與金壇交界處,南北約長10公里,東西約寬5公里,面積50多平方公里。茅山是指中國江蘇省的一座道教名山,是道教上清派的發源地,被道家稱為“上清宗壇”。有“第一福地,第八洞天”之美譽。茅山是中國江蘇省的一座道教名山,是道教上清派的發源地,被道家稱為“上清宗壇”。有“第一福地,第八洞天”之美譽!也是中國六大山區抗日根據地之一。位於江蘇句容市。山上景點多,有九峰、十九泉、二十六洞、二十八池之勝景,峰巒疊嶂,雲霧繚繞,氣候宜人,山上奇岩怪石林立密集,大小溶洞深幽迂迴,靈泉聖池星羅棋布,曲澗溪流縱橫交織,綠樹蔽山,青竹繁茂,物華天寶。也是中國六大山區抗日根據地之一。主峰大茅峰似綠色... 更多→ 茅山

[茅山]英文翻譯

Maos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