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升是什麼意思,飛升的解釋,飛升的反義詞近義詞,飛升的意思,飛升的英文翻譯

飛升   [fēi shēng]

[飛升]基本解釋

1.舊指修煉成功,飛騰上天
2.往上升;往上飛

[飛升]詳細解釋

  1. 亦作“ 飛昇 ”。謂羽化而升仙。

    清 王充 《論衡·道虛》:“物無不死,人安能仙?鳥有毛羽能飛,不能升天。人無毛羽,何用飛升?使有毛羽,不過與鳥同,況其無有,升天如何?” 唐 鄭璧 《和襲美傷顧道士》:“門人不覩飛昇去,猶與浮生哭恨同。”《鏡花緣》第九三回:“日後飛昇時,倘將愚姐度脫塵凡,也不枉今日結拜一場。” 魯迅 《故事新編·奔月》:“我( 羿 )呢,倒不要緊,只要將那道士送給我的金丹吃下去,就會飛升。”

  2. 往上飛;往上升。引申指身價等上升。

    魯迅 《<兩地書>序言》:“看近來書籍的廣告,大有凡作家一旦向左,則舊作也即飛升,連他孩子時代的啼哭也合於革命文學之概,不過我們的這書是不然的,其中並無革命氣息。”

  3. 見“ 飛升 ”。

[飛升]百科解釋

《飛升》是一款仙俠題材的角色扮演類網頁遊戲。以仙元紀年為時間主線,分巨劍門、天厥堡、妙觀音、衍月門四個門派,四種職業選擇。遊戲中有煉丹、渡劫、飛升等多種修仙獨有的特色玩法。並且在遊戲中創新推出煉妖壺、種靈草等遊戲玩法。遊戲上線三個月,各項數據指標達到騰訊頁游平台產品前三名,獲得騰訊頒發的二0一二年度QQ遊戲最佳仙俠風貌獎。 更多→ 飛升

[飛升]英文翻譯

fly up to heaven; fly upward

[飛升]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