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六天是什麼意思,三十六天的解釋,三十六天的反義詞近義詞,三十六天的意思,三十六天的英文翻譯

三十六天   [sān shí liù tiān]

[三十六天]基本解釋

道教稱神仙居住的天界有欲界六天、色界十八天、無色界四天、四梵天、三清天、大羅天,共三十六重。見《雲笈七籤》卷二一。

[三十六天]詳細解釋

  1. 道教稱神仙居住的天界有欲界六天、色界十八天、無色界四天、四梵天、三清天、大羅天,共三十六重。見《雲笈七籤》卷二一。

    《魏書·釋老志》:“二儀之間有三十六天,中有三十六宮,宮有一主。”亦作“ 三十六界 ”。 清 龔自珍 《西郊落花歌》:“ 玉皇 宮中空若洗,三十六界無一青蛾眉。”

[三十六天]百科解釋

三十六天是中國民間宗教茅山宗根據道生萬物的宇宙創世理論,構想出來的神仙所處的空間。據宋代張君房編撰的《雲笈七籤》卷二十一“天地部”稱,道教構想的地上之天共有三十六層,故名三十六天。道教稱神仙所居的天界有三十六重。 更多→ 三十六天

[三十六天]英文翻譯

Thirty-six days

[三十六天]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