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六天罡是什麼意思,三十六天罡的解釋,三十六天罡的反義詞近義詞,三十六天罡的意思,三十六天罡的英文翻譯

三十六天罡   [sān shí liù tiān gāng]

[三十六天罡]基本解釋

道教稱北斗叢星中有三十六個天罡星。小說家即以附會於 梁山泊 中的三十六位頭領。

[三十六天罡]詳細解釋

  1. 道教稱北斗叢星中有三十六個天罡星。小說家即以附會於 梁山泊 中的三十六位頭領。

    《宣和遺事》前集:“天書付 天罡院 三十六員猛將,使呼保義 宋江 為帥。廣行忠義,殄滅奸邪。”《水滸傳》第七十回:“三十六天罡臨化地,七十二地煞鬧中原。”後亦以喻不畏艱險的英雄人物。 蕭軍 《五月的礦山》第五章:“接著就出現了露天坑以 魯東山 為首的突擊隊和打開東山井火密閉的‘三十六天罡’的探險英雄。”

[三十六天罡]百科解釋

三十六天罡又稱三十六天將,淵源於古代漢族人民對北斗的崇拜。天將就是天宮的神將,負責保護天宮和眾仙的安全,在術法和武功上都有相當的造詣。在古代漢族神話中,天將地位並不高,地位大抵只相當於人間守護皇宮的衛士。傳統的說法,在天宮當值的有三十六天將,姓名則有很多版本,來自漢族神話小說或是民間傳說等等,不一而足。和人間的衛士不同,為了突出天仙的地位,在古代傳說涉及到天將的各類繪本中,天將大多穿著華麗的金甲,身體周圍有五彩霞光繚繞,身形也非常魁梧,給人極大的華麗和穩重感。 更多→ 三十六天罡

[三十六天罡]英文翻譯

Thirty-six plo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