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甲是什麼意思,紙甲的解釋,紙甲的反義詞近義詞,紙甲的意思,紙甲的英文翻譯

紙甲   [zhǐ jiǎ]

[紙甲]基本解釋

古代的一種簡易的護身甲,以硬布裱骨,再用紙筋搪塞而成。 宋 代的士卒、民間武裝曾用之。 清 代有前胸安鐵葉絮紙布甲。《宋史·兵志十一》:“ 康定 元年四月,詔 江 南、 淮州 軍造紙甲三萬,給 陝西 防城攻手。” 清 李漁 《閒情偶寄·演習·脫套》:“其下體前後二幅,名曰‘遮羞’者,必以硬布裱骨而為之,此戰場所用之物,名為‘紙甲’者是也。”參閱《清文獻通考·兵十六》。

[紙甲]詳細解釋

  1. 古代的一種簡易的護身甲,以硬布裱骨,再用紙筋搪塞而成。

    宋 代的士卒、民間武裝曾用之。 清 代有前胸安鐵葉絮紙布甲。《宋史·兵志十一》:“ 康定 元年四月,詔 江 南、 淮州 軍造紙甲三萬,給 陝西 防城攻手。” 清 李漁 《閒情偶寄·演習·脫套》:“其下體前後二幅,名曰‘遮羞’者,必以硬布裱骨而為之,此戰場所用之物,名為‘紙甲’者是也。”參閱《清文獻通考·兵十六》。

[紙甲]百科解釋

紙甲,又稱紙制甲冑,在中國古代紙甲是一種簡易的護身甲,以硬布裱骨,再用紙筋搪塞而成。宋代的士卒﹑民間武裝曾用之。清代有前胸安鐵葉絮紙布甲。主要用於中國南方步兵,因體輕,又為戰船水兵多用。 更多→ 紙甲

[紙甲]英文翻譯

A p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