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盟是什麼意思,聯盟的解釋,聯盟的反義詞近義詞,聯盟的意思,聯盟的英文翻譯

聯盟   [lián méng]

[聯盟]基本解釋

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獨立的國家或民族為了互相保衛通過正式協定(條約或契約)建立的集團

[聯盟]詳細解釋

  1. 結為夥伴。

    清 俞樾 《春在堂隨筆》卷六:“卻好五雲最深處,閒鷗威鳳共聯盟。”

  2. 兩個或兩個以上國家為共同行動而訂立盟約所結成的集團。亦指個人或集體、階級的聯合。

    《天地會詩歌選·三河合水歌》之二:“地本出在 三基河 ,結義联盟兄弟多。” 康有為 《大同書》乙部第二章:“同體、同力之聯盟國既成,則亦有同州同教同種之聯盟繼之。” 周恩來 《論統一戰線》:“在 武漢 談判中,我們還是繼續堅持各黨派聯盟的主張。” 浩然 《艷陽天》第八五章:“他們能夠拉扯在一起,根本不是什么彼此尊敬的結果,而是因為歪心邪氣相投,是互相利用的聯盟。”

[聯盟]百科解釋

《間諜同盟》是由美國派拉蒙影業公司出品的動作愛情片,由羅伯特·澤米吉斯執導,布拉德·皮特、瑪麗昂·歌迪亞領銜主演。《間諜同盟》以二戰為故事背景,講述了英國特工麥克斯與法國間諜瑪麗安在刺殺德國大使任務中墜入愛河,從而上演一段盪氣迴腸的愛情故事。該片於2016年11月23日在美國上映,於2016年11月30日在中國上映。 更多→ 聯盟

[聯盟]英文翻譯

union

[聯盟]近義詞

[聯盟]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