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射是什麼意思,折射的解釋,折射的反義詞近義詞,折射的意思,折射的英文翻譯

折射   [zhé shè]

[折射]基本解釋

光線或能量波從一種介質(如空氣)斜射入其速度不同的另一種介質(如水,玻璃)時發生的對直線路徑的偏離

[折射]詳細解釋

  1. 物理學名詞。謂光線聲波在兩種物質的接觸面上改變傳播方向後,進入第二種物質。例如光線從空氣進入水中,方向發生改變。

  2. 猶反射。

    方紀 《三峽之秋》:“當太陽轉過西面的山頭,把餘光從兩峰之間照射到東山一塊峭壁上,峭壁便亮得像一面鏡子,把陽光又折射到‘江峽’號二樓的客廳里。”

  3. 猶反映。

    徐懷中 《伴隨著駝鈴聲響》:“往往透過對待愛情的態度,可以折射出作品中人物或純潔美的,或不十分美好的,以至是十分醜惡的靈魂。”

[折射]百科解釋

光的折射:光從一種透明介質斜射入另一種透明介質時,傳播方向一般會發生變化,這種現象叫光的折射。理解:光的折射與光的反射一樣都是發生在兩種介質的交界處,只是反射光返回原介質中,而折射光則進入到另一種介質中,由於光在在兩種不同的物質里傳播速度不同,故在兩種介質的交界處傳播方向發生變化,這就是光的折射。注意:在兩種介質的交界處,既發生折射,同時也發生反射。反射光光速與入射光相同 ,折射光光速與入射光不同。 更多→ 折射

[折射]英文翻譯

Refraction

[折射]反義詞

[折射]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