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面是什麼意思,鏡面的解釋,鏡面的反義詞近義詞,鏡面的意思,鏡面的英文翻譯

鏡面   [jìng miàn]

[鏡面]基本解釋

1.鏡子的表面。 2.即鐴。 3.湖南出產的以稻穀為原料釀造的一種酒名。

[鏡面]詳細解釋

  1. 鏡子的表面。

    唐 韓愈 《嘲鼾睡》詩之一:“木枕十字裂,鏡面生痱癗。” 唐 羅隱 《晚眺》詩:“天如鏡面都來浄,地似人心總不平。” 宋 趙希鵠 《洞天清錄·古硯辯》:“久用則鋒乏,光如鏡面,不堪用。”

  2. 即鐴。

    元 王禎 《農書》卷十三:“鐴,犁耳也……形不一。耕水田:曰瓦繳,曰高腳;耕陸田:曰鏡面,曰碗口。隨地所宜制也。”

  3. 湖南 出產的以稻穀為原料釀造的一種酒名。

    周立波 《山鄉巨變》下二一:“你看他說了好多情況!酒後吐真言,一瓶老鏡面,沒有白費吧?”

[鏡面]百科解釋

金銀幣表面的平整度和光潔度,即稱之為金銀幣的鏡面。越是精製質量的金銀幣,其鏡面的平整度和光潔度越高。在技術處理上即對生產模具的平面部分和坯餅的表面都要進行嚴格拋光處理,以便生產出高精度的鏡面效果。 更多→ 鏡面

[鏡面]英文翻譯

Mi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