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是什麼意思,設計的解釋,設計的反義詞近義詞,設計的意思,設計的英文翻譯

設計   [shè jì]

[設計]基本解釋

按照任務的目的和要求,預先定出工作方案和計畫,繪出圖樣

[設計]詳細解釋

  1. 設下計謀。

    《三國志·魏志·高貴鄉公髦傳》:“賂遺吾左右人,令因吾服藥,密因酖毒,重相設計。” 元 尚仲賢 《氣英布》第一折:“運籌設計,讓之 張良 ;點將出師,屬之 韓信 。”

  2. 根據一定要求,對某項工作預先制定圖樣、方案。

    魯迅 《書信集·致李小峰》:“書面我想也不必特別設計,只要仍用所刻的三個字,照下列的樣子一排。” 魏巍 《做新型的知識分子》四:“沒有設計就不能施工;沒有正確的勘測,就不能有正確的設計。”

  3. 指搞設計工作的人。

    艾青 《早晨三點鐘》詩:“她的丈夫是設計也是監工,此刻她的心啊是多么高興!”

[設計]百科解釋

設計是把一種計畫、規劃、構想通過某種形式傳達出來的活動過程。人類通過勞動改造世界,創造文明,創造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而最基礎、最主要的創造活動是造物。設計便是造物活動進行預先的計畫,可以把任何造物活動的計畫技術和計畫過程理解為設計。 更多→ 設計

[設計]英文翻譯

design; project; scheme

[設計]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