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設計是什麼意思,程式設計的解釋,程式設計的反義詞近義詞,程式設計的意思,程式設計的英文翻譯

程式設計   [chéng xù shè jì]

[程式設計]基本解釋

編制能在計算機上運行的程式的過程。一般包括問題定義、確定算法、框圖設計、編寫程式、調試查錯、編寫使用與維護說明書等階段。

[程式設計]詳細解釋

  1. 編制能在計算機上運行的程式的過程。一般包括問題定義、確定算法、框圖設計、編寫程式、調試查錯、編寫使用與維護說明書等階段。

[程式設計]百科解釋

程式設計是給出解決特定問題程式的過程,是軟體構造活動中的重要組成部分。程式設計往往以某種程式設計語言為工具,給出這種語言下的程式。程式設計過程應當包括分析、設計、編碼、測試、排錯等不同階段。專業的程式設計人員常被稱為程式設計師。任何設計活動都是在各種約束條件和相互矛盾的需求之間尋求一種平衡,程式設計也不例外。在計算機技術發展的早期,由於機器資源比較昂貴,程式的時間和空間代價往往是設計關心的主要因素;隨著硬體技術的飛速發展和軟體規模的日益龐大,程式的結構、可維護性、復用性、可擴展性等因素日益重要。 更多→ 程式設計

[程式設計]英文翻譯

Program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