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射是什麼意思,反射的解釋,反射的反義詞近義詞,反射的意思,反射的英文翻譯

反射   [fǎn shè]

[反射]基本解釋

1.聲波、光波或其他電磁波遇到障礙物或別種媒質面而折回
2.有機體通過神經系統,對於刺激所產生的反應

[反射]詳細解釋

  1. 指來自敵方的射擊。

    清 華翼綸 《錫金團練始末記》:“我軍以大橋角勢孤,又添林字營扎 六步橋 ,屢次進攻 洪升里 、 雙板橋 ,俱遭反射,蓋兵心有怯不能取勝耳。”

  2. 聲波、光波或其他電磁波遇到障礙物或與原來媒質不同的媒質面而折回。

    洪深 《戲劇導演的初步知識》下篇二:“但事實上反射或吸收都不完全;白色仍吸收些微的光;真正的純白純黑,是不可得見的。” 季羨林 《年》:“一抬眼,便可以看到桌子上擺著的花的曼長的枝條在風裡裊動,看到架上排著的書,看到玻璃杯在靜默里反射著清光。” 柳青 《創業史》第一部第十四章:“弟兄倆,上身脫得精光,強壯得發亮的肩膀、脊背和厚敦敦的胸脯,汗涔涔地反射著從平原西邊地平線上照過來的夕陽。” 田野 《火燒島》:“強烈的太陽,從無邊的海上反射出萬丈光芒。”

  3. 有機體通過神經系統,對於刺激所發生的反應。

    瞿秋白 《赤都心史》二一:“哄哄雜亂,只在我心神起直接的反射,思想力完全消失。”

[反射]百科解釋

反射,一種計算機處理方式。是程式可以訪問、檢測和修改它本身狀態或行為的一種能力。 更多→ 反射

[反射]英文翻譯

reflex

[反射]近義詞

[反射]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