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射是什麼意思,投射的解釋,投射的反義詞近義詞,投射的意思,投射的英文翻譯

投射   [tóu shè]

[投射]基本解釋

1.使光線等射向某一表面上
2.指向著目標投擲;扔
3.投機取利

[投射]詳細解釋

  1. 投機取利。

    《三國志·魏志·田豫傳》:“賊悉眾大舉,非徒投射小利,欲質 新城 以致大軍耳。”《資治通鑑·晉元帝太興元年》:“今若偏加除署,是為謹身奏法者失分,僥倖投射者得官,頽風傷教,恐從此始。” 胡三省 註:“投射,謂投機而射利也。”

  2. 謂光線或目光向物體照射。

    郁達夫 《春風沉醉的晚上》二:“太陽返射的光線從這窗里投射進來,照見了小小的一間房。” 茅盾 《第一階段的故事》:“清晨六時,各馬路已經擠滿了人,互相投射興奮的眼光。”

  3. 發射,投擲。

    郭小川 《女性的豪歌》:“似是萬箭齊發,向我們投射。”如:他舉起標槍猛力向前投射。

[投射]百科解釋

投射作用,是指個體依據其需要、情緒的主觀指向,將自己的特徵轉移到他人身上的現象。投射作用的實質,是個體將自己身上所存在的心理行為特徵推測成在他人身上也同樣存在 更多→ 投射

[投射]英文翻譯

Project

[投射]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