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動是什麼意思,波動的解釋,波動的反義詞近義詞,波動的意思,波動的英文翻譯

波動   [bō dòng]

[波動]基本解釋

1.波浪式地漲落或起伏式地運動
2.像波浪那樣起伏不定;不穩定

[波動]詳細解釋

  1. 起伏;搖動;不穏定。

    梁斌 《播火記》二:“因為 江濤 他們的事情,她心上還是不安,按也按不住心頭波動的情緒。” 吳組緗 《山洪》二六:“每棵莖桿都壯實的立在泥土上面,隨風不住的在波動著。” 周而復 《上海的早晨》第四部二九:“我哪裡會把訊息透出去,那不要引起工商界的波動嗎?”

  2. 謂目光流轉。

    艾蕪 《紅艷艷的罌粟花》:“她那波動的眼睛、秀美的鼻子,有著感人的媚力。”

  3. 物理學名詞。振動傳播的過程,是能量傳遞的一種形式。最普通的是機械波(如水波、聲波)和電磁波。

[波動]百科解釋

波動,是一種常見的物質運動形式,屬於物理學研究範圍。波動是一種常見的物理現象。我們將某一物理量的擾動或振動在空間逐點傳遞時形成的運動形式稱為波動。各種形式的波的共同特徵是具有周期性。受擾動物理量變化時具有時間周期性,即同一點的物理量在經過一個周期後完全恢復為原來的值;在空間傳遞時又具有空間周期性,即沿波的傳播方向經過某一空間距離後會出現同一振動狀態(例如質點的位移和速度)。 更多→ 波動

[波動]英文翻譯

wave

[波動]近義詞

[波動]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