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是什麼意思,黑洞的解釋,黑洞的反義詞近義詞,黑洞的意思,黑洞的英文翻譯

黑洞   [hēi dòng]

[黑洞]基本解釋

1.深暗的山洞。 唐 白居易 《洞中蝙蝠》詩:“千年鼠化白蝙蝠,黑洞深藏避網羅。” 唐 劉昭禹 《送人游九疑》詩:“漆燈尋黑洞,之字上危峯。”
2.演變到最後階段的恆星。由中子星進一步收縮而成,有巨大的引力場,使得它所發射的任何電磁波都無法向外傳播,變成看不見的孤立天體,人們只能通過引力作用來確定它的存在,故名黑洞。

[黑洞]詳細解釋

  1. 深暗的山洞。

    唐 白居易 《洞中蝙蝠》詩:“千年鼠化白蝙蝠,黑洞深藏避網羅。” 唐 劉昭禹 《送人游九疑》詩:“漆燈尋黑洞,之字上危峯。”

  2. 演變到最後階段的恆星。由中子星進一步收縮而成,有巨大的引力場,使得它所發射的任何電磁波都無法向外傳播,變成看不見的孤立天體,人們只能通過引力作用來確定它的存在,故名黑洞。

[黑洞]百科解釋

黑洞是演變到最後階段的恆星。由中子星進一步收縮而成,有巨大的引力場,使得它所發射的任何電磁波都無法向外傳播,變成看不見的孤立天體,人們只能通過引力作用來確定它的存在,故名黑洞。 更多→ 黑洞

[黑洞]英文翻譯

black hole

[黑洞]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