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是什麼意思,風暴的解釋,風暴的反義詞近義詞,風暴的意思,風暴的英文翻譯

風暴   [fēng bào]

[風暴]基本解釋

1.伴有雨雪的大風
2.比喻動盪或騷動的狀態;突然的或激烈的騷動

[風暴]詳細解釋

  1. 風迅烈。

    《詩·邶風·終風》:“終風且暴,顧我則笑。” 毛 傳:“暴,疾也。” 南朝 宋 何承天 《達性論》:“行火俟風暴,畋漁候豺獺,所以順天時也。”《詩·小雅·魚麗》“魚麗於罶,鱨鯊” 唐 孔穎達 疏:“古者不風不暴不行火,言風暴然後行火也。”

  2. 颳大風而且往往同時有大雨的天氣現象。

  3. 比喻規模大而氣勢猛烈的事件或現象。

    魯迅 《書信集·致曹靖華》:“風暴正不知何時過去,現在是有加無已,那目的在封鎖一切刊物,給我們沒有投稿的地方。”《<艾青詩選>自序》:“學生們經常上街遊行,搖旗吶喊,搗毀賣仇貨的商店,衝進賣鴉片的‘禁菸處’……革命的風暴震撼著南方的古城。” 楊沫 《青春之歌》第一部第六章:“過了兩天,風暴過去,學校又照常上課。”

[風暴]百科解釋

《風暴》是由安樂影片、映藝娛樂、銀都機構等公司聯合出品,袁錦麟導演,江志強與劉德華擔任出品人與監製,劉德華、林家棟、姚晨、胡軍、尹子維及呂良偉主演的一部動作槍戰電影。講述了香港屢破大案的高級督察呂sir與以屢教不改剛出獄的街頭混混陶成邦等人的鬥爭故事。該片於2013年12月12日正式上映,截止到2013年12月29日,總票房超過三億;該片獲得第十二屆華鼎獎華語十佳影片獎併入圍第三十三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剪接獎和最佳動作設計獎等四項獎。 更多→ 風暴

[風暴]英文翻譯

storm; temp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