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身是什麼意思,隱身的解釋,隱身的反義詞近義詞,隱身的意思,隱身的英文翻譯

隱身   [yǐn shēn]

[隱身]基本解釋

1.不露身份。
2.猶隱居。隱而不出。
3.隱蔽身體。
4.隱匿身形。

[隱身]詳細解釋

  1. 不露身份。

    漢 荀悅 《漢紀·高帝紀一》:“初, 耳 餘 為刎頸交,俱隱身為里監門, 餘 常父事 耳 。”

  2. 猶隱居。隱而不出。

    《後漢書·周黃徐姜申屠傳序》:“ 桓 乃慨然嘆曰:‘使 桓 生行死歸,於諸子何有哉!’遂隱身不出。” 唐 陳子昂 《喜馬參軍相遇醉歌》序:“吾無用久矣,進不能以義補國,退不能以道隱身。”

  3. 隱蔽身體。

    唐 皎然 《投知己》詩:“若為令憶 洞庭 春,上有閒雲可隱身。” 清 紀昀 《閱微草堂筆記·灤陽消夏錄三》:“﹝ 荔姐 ﹞顧見一人追之急,度是強暴,而曠野無可呼救。乃隱身古冢白楊下。” 郭沫若 《洪波曲》第十章二:“二十四日敵機襲 宋埠 ,彈落隱身處約二十公尺。”

  4. 隱匿身形。

    元 伊世珍 《瑯環記》卷上:“ 主父 既胡服,夜恆獨觀天象。一夕見有神人自天而降。 主父 拜之,覩其狀貌,端莊艷麗,面有光輝,手指如玉,音聲清亮。授 主父 以元女隱身之術,九鍊變骨之丹。”《西遊記》第六回:“ 李天王 聞言,又把照妖鏡四方一照,呵呵的笑道:‘真君,快去!快去!那猴使了個隱身法,走出營圍,往你那 灌江口 去也。’”

[隱身]百科解釋

隱身在不同的環境中所指的含義不同。總體說來有三種含義:一是在一些科幻、魔幻小說中所講到的不被他人用肉眼看到的一種存在狀態。又分為實體隱身和虛體隱身。實體隱身是指純粹意義上的隱身,如當你隱身時別人可以從你的身上穿過而沒有察覺;虛體隱身是指僅僅他人用肉眼看不到你,但是可以感受到你(如觸摸到你),也可以說是視錯覺。二是在軍事學中,是指控制目標的可觀測性或控制目標特徵信號的技巧和技術的結合。三是指在網路聊天軟體中設定為不被其他人可見的模式(相對於線上,離開)。 更多→ 隱身

[隱身]英文翻譯

Invisible

[隱身]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