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花是什麼意思,紅花的解釋,紅花的反義詞近義詞,紅花的意思,紅花的英文翻譯

紅花   [hóng huā]

[紅花]基本解釋

1.舊大陸的一種草本植物(Carthamustinctorius),像一種薊,為其油廣泛栽培,有大的鮮紅色或桔黃色頭狀花
2.該種植物的花,乾燥後可入藥,用於活血、散瘀、通經

[紅花]詳細解釋

  1. 亦作“ 紅華 ”。紅色的花。

    漢 司馬相如 《上林賦》:“揚翠葉,扤紫莖;發紅華,垂朱榮。” 南朝 梁 江淹 《麗色賦》:“紅華舒春,黃鳥飛時。” 唐 杜甫 《風雨看舟前落花戲為新句》:“影遭碧水潛勾引,風妒紅花卻倒吹。”

  2. 即紅藍花。亦指紅藍花的花。中醫入藥,性溫味辛。有祛瘀生新、通經活血及止痛等作用。

    《南史·循吏傳·王洪範》:“先是 青州 資魚鹽之貨,或強借百姓麥地以種紅花,多與部下交易,以祈利益。” 明 沉受先 《三元記·挺生》:“消痰加枳殻,活血用紅花。”參見“ 紅藍 ”。

[紅花]百科解釋

紅花,(拉丁學名:Carthamus tinctorius L.),別名:紅藍花 、刺紅花,菊科、紅花屬植物,乾燥的管狀花,橙紅色,花管狹細,先端5裂,裂片狹線形,花葯黃色,聯合成管,高出裂片之外,其中央有柱頭露出。具特異香氣,味微苦。以花片長、色鮮紅、質柔軟者為佳。主產河南、湖南、四川、新疆、西藏等地。活血通經,散瘀止痛,有助於治經閉、痛經、惡露不行、胸痹心痛、瘀滯腹痛、胸脅刺痛、跌打損傷、瘡瘍腫痛療效。有活血化瘀,散濕去腫的功效,避免孕婦使用,否則會造成流產。 更多→ 紅花

[紅花]英文翻譯

safflower

[紅花]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