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陽是什麼意思,鎖陽的解釋,鎖陽的反義詞近義詞,鎖陽的意思,鎖陽的英文翻譯

鎖陽   [suǒ yáng]

[鎖陽]基本解釋

藥草名。肉質寄生草本。暗紅色,無葉綠素。葉退化為鱗片狀。花序頂生,長圓形。肉質莖含豐富澱粉,供食用。有補陰、益精血、利大便功效。

[鎖陽]詳細解釋

  1. 藥草名。肉質寄生草本。暗紅色,無葉綠素。葉退化為鱗片狀。花序頂生,長圓形。肉質莖含豐富澱粉,供食用。有補陰、益精血、利大便功效。

    宋 周密 《癸辛雜識續集上·鎖陽》:“﹝ 韃靼 ﹞有鱗甲筋脈,其名曰鎖陽。即所謂肉蓯蓉之類也。”

[鎖陽]百科解釋

鎖陽(學名:Cynomorium songaricum Rupr.),鎖陽科、鎖陽屬多年生肉質寄生草本,無葉綠素,全株紅棕色,大部分埋於沙中。寄生根根上著生大小不等的鎖陽芽體,初近球形,後變橢圓形或長柱形,具多數鬚根與脫落的鱗片葉。莖圓柱狀,直立、棕褐色,埋於沙中的莖具有細小鬚根,莖基部略增粗或膨大。莖上著生螺鏇狀排列脫落性鱗片葉,向上漸疏;鱗片葉卵狀三角形,花絲極短,花葯同雄花;雌蕊也同雌花。果為小堅果狀,多數非常小,近球形或橢圓形,果皮白色,頂端有宿存淺黃色花柱。種子近球形,深紅色,種皮堅硬而厚。花期5-7月,果期6-7月。分布於中國多省區,中亞、伊朗、蒙古也有分布。生於荒漠草原,草原化荒... 更多→ 鎖陽

[鎖陽]英文翻譯

Cynomorium

[鎖陽]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