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斷是什麼意思,續斷的解釋,續斷的反義詞近義詞,續斷的意思,續斷的英文翻譯

續斷   [xù duàn]

[續斷]基本解釋

植物名。二年生或多年生草本。中醫學上以根入藥,性微溫味苦。功用補肝腎、強筋骨、補血脈、利關節。《急就篇》卷四:“遠志續斷參土瓜。” 顏師古 注:“續斷,一名接骨,即今所呼續骨木也。又有草續斷,其葉細而紫色,根亦入藥用。”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草四·續斷》:“﹝續斷﹞根苦,微溫,無毒,主治傷寒,補不足,金瘡癰瘍折跌,續筋骨,婦人乳難。久服益氣力。”

[續斷]詳細解釋

  1. 植物名。二年生或多年生草本。中醫學上以根入藥,性微溫味苦。功用補肝腎、強筋骨、補血脈、利關節。

    《急就篇》卷四:“遠志續斷參土瓜。” 顏師古 註:“續斷,一名接骨,即今所呼續骨木也。又有草續斷,其葉細而紫色,根亦入藥用。”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草四·續斷》:“﹝續斷﹞根苦,微溫,無毒,主治傷寒,補不足,金瘡癰瘍折跌,續筋骨,婦人乳難。久服益氣力。”

[續斷]百科解釋

續斷,中藥名。又名和尚頭,為川續斷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川續斷Dipsacus asper Wall.ex Henry的乾燥根,因能“續折接骨”而得名。秋季採挖,除去根頭及鬚根,用微火烘至半乾,堆置“發汗”至內部變綠色時,再烘乾。《滇南本草》:“補肝,強筋骨,定經絡,止經中(筋骨)酸痛,安胎,治婦人白帶,生新血,破瘀血,落死胎,止咳嗽咳血,治赤白便濁。” 更多→ 續斷

[續斷]英文翻譯

Xud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