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活是什麼意思,獨活的解釋,獨活的反義詞近義詞,獨活的意思,獨活的英文翻譯

獨活   [dú huó]

[獨活]基本解釋

草名。莖、葉皆有毛。羽狀複葉。花五瓣白色。根可入藥,有鎮痛、發汗、利尿之效。古代以 羌族 地區出產者為最佳,故又名羌活。傳說此草得風不搖,無風自動,故又名獨搖草。

[獨活]詳細解釋

  1. 草名。莖、葉皆有毛。羽狀複葉。花五瓣白色。根可入藥,有鎮痛、發汗、利尿之效。古代以 羌族 地區出產者為最佳,故又名羌活。傳說此草得風不搖,無風自動,故又名獨搖草。

    《太平御覽》卷九九二引《本草經》:“獨活一名護羗使者,味苦平,生 益州 。久服輕身。” 晉 王羲之 《雜帖》之五:“石脾入水即乾,出水便溼;獨活有風不動,無風自搖。天下物理,豈可以意求?”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草二·獨活》:“獨活、羌活乃一類二種,以他地者為獨活, 西羌 者為羌活, 蘇頌 所説頗明。”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草二·獨活》﹝釋名﹞:“ 弘景 曰:‘一莖直上,不為風搖,故曰獨活。’《別録》曰:‘此草得風不搖,無風自動,故曰獨搖草。’”

[獨活]百科解釋

獨活,中藥名。為傘形科植物重齒毛當歸 Angelica pubescens Maxim.f. biserrata Shan et Yuan的乾燥根。春初苗剛發芽或秋末莖葉枯萎時採挖,除去鬚根和泥沙,烘至半乾,堆置2~3天,發軟後再烘至全乾。 更多→ 獨活

[獨活]英文翻譯

Angel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