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參是什麼意思,紅參的解釋,紅參的反義詞近義詞,紅參的意思,紅參的英文翻譯

紅參   [hóng shēn]

[紅參]基本解釋

亦作“ 紅葠 ”。人參的一種。 清 馬建忠 《上李伯相論朝鮮商約界務稟》:“ 忠 查 朝鮮 土產極少,惟紅參為大宗,民間不得私售,每年開採,由公家收齊,交貢使攜至 北京 出售。”《清史稿·德宗紀一》:“庚子,免 朝鮮 紅葠釐稅。”

[紅參]詳細解釋

  1. 亦作“ 紅葠 ”。人參的一種。

    清 馬建忠 《上李伯相論朝鮮商約界務稟》:“ 忠 查 朝鮮 土產極少,惟紅參為大宗,民間不得私售,每年開採,由公家收齊,交貢使攜至 北京 出售。”《清史稿·德宗紀一》:“庚子,免 朝鮮 紅葠釐稅。”

[紅參]百科解釋

紅參是中藥的一種,屬傘形目、五加科植物。紅參是人參的熟用品,有大補元氣,復脈固脫,益氣攝血功效。紅參的加工方法是用人參經過浸潤、清洗、分選、蒸製、晾曬、烘乾等工序加工而成。長8到18厘米。表面棕紅色 ,半透明,有大縱皺紋,環紋不明顯,有枝根痕,根莖上部土黃色,頂端有蘆碗,習稱“油盞頭”。本品特徵:質堅,體重且脆,氣香,味微苦。紅參用於體虛欲脫,肢冷脈微,氣不攝血,崩漏下血;心力衰竭,心原性休克。紅參是參的熟用品,有大補元氣,復脈固脫,益氣攝血功效。2016年3月15日,“315”晚會曝光,商家紅參摻糖增加重量。 更多→ 紅參

[紅參]英文翻譯

Red gins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