篆書是什麼意思,篆書的解釋,篆書的反義詞近義詞,篆書的意思,篆書的英文翻譯

篆書   [zhuàn shū]

[篆書]基本解釋

漢語字型之一。有大篆和小篆之分。大篆即金文,又稱鎦書;小篆為秦統一後規定的書體寫法

[篆書]詳細解釋

  1. 大篆小篆的統稱。

    明 王鏊 《震澤長語·字學》:“集篆書《金剛經》備諸體,雖未必盡然,亦可見歷代書法之變。” 曹禺 《北京人》第一幕:“小書齋的門額上有篆書‘養心齋’三個大字的橫匾。”

  2. 寫篆字。

    唐 韓愈 《<科斗書>後記》:“於時, 李監 陽冰 獨能篆書。” 清 梁章鉅 《歸田瑣記·天下太平四字》:“聞 阮雲臺 師在相位時,每於歲除前,用 松江 花絹方牋篆書‘天下太平’,字如 秦 漢 瓦當體,分貽知好。”

  3. 即小篆。

    王莽 時六體書之一。《漢書·藝文志》:“六體者,古文、奇字、篆書、隸書、繆篆、蟲書。”《晉書·衛恆傳》:“ 王莽 時,使司空 甄豐 校文字部,改定古文,復有六書……三曰篆書, 秦 篆書也。”

[篆書]百科解釋

篆書是大篆、小篆的統稱。筆法瘦勁挺拔,直線較多。起筆有方筆、圓筆,也有尖筆,手筆“懸針”較多。大篆指金文、籀文、六國文字,它們保存著古代象形文字的明顯特點。小篆也稱“秦篆”,是秦國的通用文字,大篆的簡化字型,其特點是形體均勻齊整、字型較籀文容易書寫。 更多→ 篆書

[篆書]英文翻譯

Seal

[篆書]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