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章是什麼意思,印章的解釋,印章的反義詞近義詞,印章的意思,印章的英文翻譯

印章   [yìn zhāng]

[印章]基本解釋

圖章印出的的痕跡

[印章]詳細解釋

  1. 圖章。用作取信之物。

    《史記·孝武本紀》:“官名更印章以五字。”《後漢書·公孫述傳》:“多刻天下牧守印章,備置公卿百官。”《兒女英雄傳》第十五回:“﹝他﹞又慚次學到作畫遊戲,勾股占驗,甚至鐫印章。” 魯迅 《書信集·致王冶秋》:“因為寄書要掛號,收信人須用印章的。”

  2. 圖章印出的痕跡。

    明 陶宗儀 《輟耕錄·印章制度》:“古無押字,以印章為官職信令。” 清 紀昀 《閱微草堂筆記·如是我聞二》:“中懸畫佛一軸……不署姓名,印章亦模糊不辨。”

[印章]百科解釋

印章,用作印於檔案上表示鑑定或簽署的文具,一般印章都會先沾上顏料再印上,不沾顏料、印上平面後會呈現凹凸的稱為鋼印,有些是印於蠟或火漆上、信封上的蠟印。製作材質有 玉石、金屬、木頭、石頭等。印章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代表之一。 更多→ 印章

[印章]英文翻譯

seal

[印章]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