篆字是什麼意思,篆字的解釋,篆字的反義詞近義詞,篆字的意思,篆字的英文翻譯

篆字   [zhuàn zì]

[篆字]基本解釋

1.篆體字。
2.符籙。

[篆字]詳細解釋

  1. 篆體字。

    《晉書·衛恆傳》:“ 秦 既用篆,奏事繁多,篆字難成,即令隸人佐書曰隸字。” 北魏 酈道元 《水經注·穀水》:“﹝ 許氏 ﹞言古隸之書,起於 秦 代,而篆字文繁,無會劇務,故用隸人之省,謂之隸書。” 宋 蘇軾 《巫山》詩:“絶頂有三碑,詰曲古篆字。”

  2. 符籙。

    唐 裴鉶 《傳奇·鄧甲》:“遂立壇於桑林中,廣四丈,以丹素周之。乃飛篆字,召十里內蛇。” 周楞伽 註:“篆字,就是符籙。”

[篆字]百科解釋

是大篆、小篆的統稱,亦稱篆書。大篆指甲骨文、金文、籀文、六國文字,它們保存著古代象形文字的明顯特點。小篆也稱“秦篆”,是秦國的通用文字,大篆的簡化字型,其特點是形體勻逼齊整、字型較籀文容易書寫。在漢文字發展史上,它是大篆由隸、楷之間的過渡。 更多→ 篆字

[篆字]英文翻譯

Seal charac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