籀文是什麼意思,籀文的解釋,籀文的反義詞近義詞,籀文的意思,籀文的英文翻譯

籀文   [zhòu wén]

[籀文]基本解釋

古代大篆字的字型。因著錄於《史籀篇》而得名

[籀文]詳細解釋

  1. 我國古代書體的一種。也叫“籀書”、“大篆”。因著錄於《史籀篇》而得名。字型多重迭。

    春秋 、 戰國 間通行於 秦國 。與篆文近似。今存石鼓文即這種字型的代表。《法書要錄》卷七載 唐 張懷瓘 《書斷上·籀文》:“案籀文者, 周 太史 史籀 之所作也。與古文大篆小異,後人以名稱書,謂之籀文。” 王國維 《戰國時秦用籀文六國用古文說》:“是 秦 之小篆本出大篆,而《蒼頡》三篇未出,大篆未省改以前,所謂 秦 文,即籀文也。”

[籀文]百科解釋

籀文(zhòuwén)古漢字中一種書體的名稱。又稱籀文或“大篆”、“籀書”。籀文起於西周晚年,春秋戰國時期行於秦國,字型與秦篆相近,但字形的構形多重疊。許慎所著《說文解字》以小篆為正字,《說文解字》收錄的籀文,可稱為“《說文》籀文”。 更多→ 籀文

[籀文]英文翻譯

Zhou Wen

[籀文]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