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名是什麼意思,筆名的解釋,筆名的反義詞近義詞,筆名的意思,筆名的英文翻譯

筆名   [bǐ míng]

[筆名]基本解釋

作者發表作品時用的別名

[筆名]詳細解釋

  1. 作者發表作品時所署的別名。

    魯迅 《花邊文學·序言》:“我本也可以就此擱筆,但為了賭氣,卻還是改些作法,換些筆名,托人抄寫了去投稿。” 巴金 《沉默集·序》:“但是我也用過別的筆名發表了幾篇文章。” 冰心 《晚晴集·從“五四”到“四五”》:“但我終究是大學裡的國小生,思想和文字方面都不成熟,我不敢用自己的名字,就用了‘冰心’這個筆名。”

  2. 指查檢漢字時四角號碼檢字法所規定的筆形的名稱。如:“亠”的筆名是“頭”;“□”的筆名是“方”。

[筆名]百科解釋

筆名是作者發表作品時,隱去真實姓名所署的別名。這種文學現象比較常見,魯迅《花邊文學·序言》:“我本也可以就此擱筆,但為了賭氣,卻還是改些作法,換些筆名,托人抄寫了去投稿。”巴金《沉默集·序》:“但是我也用過別的筆名發表了幾篇文章。” 更多→ 筆名

[筆名]英文翻譯

Pseudonym

[筆名]近義詞

[筆名]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