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名是什麼意思,別名的解釋,別名的反義詞近義詞,別名的意思,別名的英文翻譯

別名   [bié míng]

[別名]基本解釋

正式的或規範的名稱以外的名稱

[別名]詳細解釋

  1. 正名以外的名字;異名。

    北魏 酈道元 《水經注·河水三》:“ 增山 者, 上郡 之別名也。” 唐 劉知幾 《史通·六家》:“《乘》與《紀年》、《檮杌》,其皆《春秋》之別名者乎?” 清 葉廷琯 《吹網錄·盧鴻之名下無一字》:“ 閻潛邱 箋注引《歷代名畫記》: 盧鴻 ,一名 浩然 。則 盧 實祗名 鴻 ,且 鴻 又有別名。” 瞿秋白 《論文學革命及語言文字問題·學閥萬歲》:“一種是大減價的自由主義,別名叫做淺薄的人道主義。”

  2. 《荀子》中的邏輯術語。

    荀況 把概念的基本屬種關係相對地分為“共名”和“別名”兩級。“共名”相當於屬概念,“別名”相當於種概念。

[別名]百科解釋

別名,法定名符或規範的名稱以外的名稱,一種人、事、物、業在官方法定的名稱之外還有另外的一種名稱,或同是用之於書面,或同是用之於口語,有地方稱之為暱稱。 更多→ 別名

[別名]英文翻譯

be also known as

[別名]近義詞

[別名]反義詞

[別名]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