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是什麼意思,檀香的解釋,檀香的反義詞近義詞,檀香的意思,檀香的英文翻譯

檀香   [tán xiāng]

[檀香]基本解釋

香木名。木材極香,可制器物,亦可入藥。寺廟中用以燃燒祀佛。

[檀香]詳細解釋

  1. 香木名。木材極香,可制器物,亦可入藥。寺廟中用以燃燒祀佛。

    南朝 梁 沉約 《瑞石像銘》:“莫若圖玅像於檀香,寫遺影於祗樹。” 李時珍 《本草綱目·木一·檀香》﹝集解﹞引 宋 葉廷珪 《香譜》:“皮實而色黃者為黃檀,皮潔而色白者為白檀,皮腐而色紫者為紫檀。其木並堅重清香,而白檀尤良。宜以紙封收,則不洩氣。” 清 趙翼 《西湖寓樓即事》詩:“桕燭檀香 三竺 路,一觀音養百千僧。” 田漢 《關漢卿》第十一場:“以後每天多劈點檀香,備些酒果,供供神道。”

[檀香]百科解釋

檀香(Santalum album L. )為檀香科植物的心材。常綠小喬木,高6~9米,具寄生根。分布印度、馬來西亞、澳大利亞及印度尼西亞等地。中國台灣亦有栽培。全年可采。檀香樹被稱為“黃金之樹”,因為它全身幾乎都是寶。採得後切成小段,除去邊材(製造檀香器具時,剩下的碎材,亦可利用)。檀香還具有重要的藥用價值。 更多→ 檀香

[檀香]英文翻譯

sandalwood

[檀香]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