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木是什麼意思,楠木的解釋,楠木的反義詞近義詞,楠木的意思,楠木的英文翻譯

楠木   [nán mù]

[楠木]基本解釋

1.楠樹。
2.指楠樹的木材。

[楠木]詳細解釋

  1. 楠樹。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木一·楠》:“楠木生南方,而 黔 蜀 諸山尤多……巨者數十圍,氣甚芬芳,為梁棟、器物皆佳。蓋良材也。”《清朝野史大觀·清代述異二·楠木棺》:“ 楚 粵 間有楠木,生深山窮谷,不知其歲也。”

  2. 指楠樹的木材。

    《警世通言·宋小官團圓破氈笠》:“就是這隻船本,也值幾百金,渾身是香楠木打造的。”《儒林外史》第十八回:“ 匡超人 舉眼看見中間御書匾額‘中朝柱石’四個字,兩邊楠木椅子。” 曹禺 《北京人》第一幕:“窗前有楠木書案,紫檀凳子。”

[楠木]百科解釋

楠木,為中亞熱帶常綠喬木,最高可達30餘米,胸徑可達1米。主指楨楠屬(phoebe nees)和潤楠屬( Machilus nees)木材。楨楠歸類為楠木本類,主要有聞香園林金絲楠,緬甸黃楠,小葉楠等;潤楠歸類為楠木旁類,主要有水楠,大葉楠,滇楠,紫楠等。楠木為樟科常綠大喬木,國家二級保護漸危種分布區位於亞熱帶常綠闊葉林區西部,氣候溫暖濕潤,生長在氣溫約0-38攝氏度,年降水量1400~1600毫米的亞熱帶區域。楠木為中國和南亞特有,是馳名中外的珍貴用材樹種。在我國貴州、四川、重慶、湖北等地區有天然分布,是組成常綠闊葉林的主要樹種。由於歷代砍伐利用,致使這一豐富的森林資源近於枯竭。現存林分,多... 更多→ 楠木

[楠木]英文翻譯

Nanmu

[楠木]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