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刑是什麼意思,極刑的解釋,極刑的反義詞近義詞,極刑的意思,極刑的英文翻譯

極刑   [jí xíng]

[極刑]基本解釋

古時也指宮刑

[極刑]詳細解釋

  1. 酷刑,嚴刑。

    漢 司馬遷 《報任安書》:“惜其不成,已就極刑,而無慍色。”《後漢書·班彪傳》:“﹝ 司馬遷 ﹞崇 黃老 而薄《五經》……此大敝傷道,所以遇極刑之咎也。” 李賢 註:“極刑謂 遷 被腐刑也。”《醒世恆言·張淑兒巧智脫楊生》:“﹝府縣﹞即將為首僧人 悟石 、 覺空 二人,極刑鞫問,招出殺害舉人原繇。”

  2. 處死;死刑。

    《漢書·鄒陽傳》:“昔玉人獻寳, 楚王 誅之; 李斯 竭忠, 胡亥 極刑。” 唐 薛調 《無雙傳》:“尚書受偽命官,與夫人皆處極刑。” 魯迅 《朝花夕拾·范愛農》:“大家接著就預測他將被極刑,家族將被連累。”

[極刑]百科解釋

極刑,也稱為死刑、處決,世界上最古老的刑罰之一,指行刑者基於法律所賦予的權力,結束一個犯人的生命。而遭受這種剝奪生命的刑罰方法的有關犯人通常都在當地犯了嚴重罪行。儘管這“嚴重罪行”的定義時常有爭議,但在現時保有死刑的國家中,一般來說,“蓄意殺人”必然是犯人被判死刑的其中一個重要理由。 更多→ 極刑

[極刑]英文翻譯

Capital punishment

[極刑]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