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刑是什麼意思,宮刑的解釋,宮刑的反義詞近義詞,宮刑的意思,宮刑的英文翻譯

宮刑   [gōng xíng]

[宮刑]基本解釋

古時一種殘酷肉刑,閹割生殖器。又稱腐刑

[宮刑]詳細解釋

  1. 中國 古代五刑之一。閹割男子生殖器,破壞婦女生殖機能(一說將婦女禁閉宮中為奴)的刑罰。約始於 商 周 時。

    《書·呂刑》:“宮辟疑赦。” 孔 傳:“宮,淫刑也。男子割勢,婦人幽閉,次死之刑。”《禮記·文王世子》:“公族無宮刑,不翦其類也。” 漢 司馬遷 《報任少卿書》:“行莫醜於辱先,而詬莫大於宮刑。”《資治通鑑·梁武帝太清元年》:“ 魏 詔:‘自今應宮刑者,直沒官,勿刑。’”

[宮刑]百科解釋

宮刑,漢代孔安國:“宮,淫刑也,男子割勢,女人幽閉,次死之刑”。宮刑對男女都有,對男無須多言。宮刑對女性實施是確定的,至少至明代仍然對女性施行。但實施方法,則眾說紛紜,較複雜。在古代中國,閹割術的淵源是相當久遠的。有證據表明,至遲在殷商時代就有了閹割男性生殖器的意識與行為。當時的閹割術可能是將陰莖與睪丸一併割除的,秦漢時期的閹割技術已較為完備,並已經注意到閹割手術後的防風、保暖、靜養等護理措施。當時施行閹割的場所稱為"蠶室",《漢書*張安世傳》顏師古注曰:"凡養蠶者,欲其溫而早成,故為密室蓄火以置之。新腐刑亦有中風之患,需入密室乃得以全,因呼為蠶室耳。"... 更多→ 宮刑

[宮刑]英文翻譯

Cast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