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刑是什麼意思,電刑的解釋,電刑的反義詞近義詞,電刑的意思,電刑的英文翻譯

電刑   [diàn xíng]

[電刑]基本解釋

讓電流通過人的身體使其痛苦或將其處死的殘酷刑罰

[電刑]詳細解釋

  1. 在人身體上通過電流使感受劇烈痛苦以逼供的刑罰。亦指用電椅執行死刑的一種手段。

    魯迅 《南腔北調集·<守常全集>題記》:“單就我自己說罷,七年前為了幾個人,就發過不少激昂的空論,後來聽慣了電刑、槍斃、斬決、暗殺的故事,神經漸漸麻木,毫不吃驚,也無言說了。”

[電刑]百科解釋

電刑是一種刑訊逼供的手段,其電壓和電流可以精確控制,可以引起受害者疼痛而避免在其身體上留下明顯證據。由於神經以電信號傳遞信息的原理,電擊可以直接刺激神經而不對身體的其他部分造成嚴重損傷,同時由於電流強度很容易調整,不易引起受害者對疼痛的抵抗力,故比起其他造成疼痛的刑訊方式,電刑是較為安全且可長時間使用的刑訊方法。電刑可以分為高壓電刑和低壓電刑兩種。高壓電刑如電棍,用高壓線圈造成電擊。低壓電刑以受刑人的身體作為電流迴路,電壓一般控制在200V以下,常將電極接在受刑人的乳頭、陰道、陰莖、肛門等處,引起強烈疼痛,達到刑訊逼供的目的。 更多→ 電刑

[電刑]英文翻譯

Electroc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