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子狸是什麼意思,果子狸的解釋,果子狸的反義詞近義詞,果子狸的意思,果子狸的英文翻譯

果子狸   [guǒ zi lí]

[果子狸]基本解釋

動物名。又稱花面狸、白額靈貓。產於 東南亞 及我國 長江 流域及其以南地區。大小像家貓,嗜食穀物、果實、小鳥、昆蟲等。肉可食,味鮮美;毛皮可制裘。

[果子狸]詳細解釋

  1. 動物名。又稱花面狸、白額靈貓。產於 東南亞 及我國 長江 流域及其以南地區。大小像家貓,嗜食穀物、果實、小鳥、昆蟲等。肉可食,味鮮美;毛皮可制裘。

    清 李斗 《揚州畫舫錄·新城北錄中》:“第二分二號五簋碗十件:鯽魚舌匯熊掌……梨片伴蒸果子狸。”

[果子狸]百科解釋

學名花面狸(學名:Paguma larvata taivana 英文名:Swinhoe)屬於食肉目、靈貓科、花面狸屬的一種珍貴的野生動物。體色為黃灰褐色,身體略胖,頸部粗短,和身體不易區分。現有17個亞種,中國有9種。所屬的花面狸屬只有這一個物種,與本科其他物種同屬於食肉動物中的原始類群。 更多→ 果子狸

[果子狸]英文翻譯

Paguma larv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