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鼠是什麼意思,竹鼠的解釋,竹鼠的反義詞近義詞,竹鼠的意思,竹鼠的英文翻譯

竹鼠   [zhú shǔ]

[竹鼠]基本解釋

在竹林穴居的野鼠,似家鼠而稍大,背部棕灰色,腹部灰色,四肢和尾短,食竹筍和地下莖。

[竹鼠]詳細解釋

  1. 在竹林穴居的野鼠,似家鼠而稍大,背部棕灰色,腹部灰色,四肢和尾短,食竹筍和地下莖。

    晉 劉欣期 《交州記》:“竹鼠,如小貓大,食竹根,出 封溪縣 。”

[竹鼠]百科解釋

竹鼠(學名:Rhizomyidae),是屬竹鼠科、竹鼠屬的一種動物。以竹子、芒草、植物莖稈等為食。因吃竹而得名。此為野生物種十分珍貴,全世界總計有3屬6種:非洲竹鼠屬2種(東非的特有種)、竹鼠屬3種、小竹鼠屬1種(亞洲特有,見於中國中南部,如湖南省郴州地區),在中國有1屬3種。棲息於非洲東部和亞洲南部的熱帶與亞熱帶森林、灌叢和竹林中。它體大肉多,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毛皮絨厚柔軟,有較高的經濟價值和藥用價值。在中國已被大規模養殖,已成為具有經濟效益的養殖產業之一。 更多→ 竹鼠

[竹鼠]英文翻譯

Rhizom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