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鯢是什麼意思,大鯢的解釋,大鯢的反義詞近義詞,大鯢的意思,大鯢的英文翻譯

大鯢   [dà ní]

[大鯢]基本解釋

兩棲動物,體長而扁,眼小,口大,四肢短,前肢四趾,後肢五趾。生活在山谷的溪水中,吃魚、蛙、蝦等小動物。因叫聲似嬰兒啼,故俗稱娃娃魚。在我國多產於 廣西 。是珍貴食品。

[大鯢]詳細解釋

  1. 兩棲動物,體長而扁,眼小,口大,四肢短,前肢四趾,後肢五趾。生活在山谷的溪水中,吃魚、蛙、蝦等小動物。因叫聲似嬰兒啼,故俗稱娃娃魚。在我國多產於 廣西 。是珍貴食品。

[大鯢]百科解釋

大鯢隸屬隱腮鯢科,大鯢屬,是世界上現存最大的也是最珍貴的兩棲動物。它的叫聲像嬰兒的哭聲,因此人們又叫它“娃娃魚”。大鯢俗稱“大山椒魚”,源於其身有山椒味道。大鯢屬現有2種,即日本大鯢Andrias japoninus 產於日本本州島南部及四國、九州島;另一種即產於中國的大鯢Andrias davidianus主要分布於中國長江流域及黃河、珠江中下游的支流中;該鯢分布廣,數量多,由於經濟價值和環境質量下降等原因,野外種群數量很少。保護級別:國際CITES附錄I,中國II級,受脅等級:極危CR。 更多→ 大鯢

[大鯢]英文翻譯

Giant salama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