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蛙是什麼意思,樹蛙的解釋,樹蛙的反義詞近義詞,樹蛙的意思,樹蛙的英文翻譯

樹蛙   [shù wā]

[樹蛙]基本解釋

兩棲動物,狀如青蛙而較小。有金黃色的眼圈,體色隨環境而變化。趾的尖端有吸盤,用來攀登樹木。生活在樹、竹子和芭蕉上面。產於 福建 、 湖南 、 廣西 、 四川 等地。

[樹蛙]詳細解釋

  1. 兩棲動物,狀如青蛙而較小。有金黃色的眼圈,體色隨環境而變化。趾的尖端有吸盤,用來攀登樹木。生活在樹、竹子和芭蕉上面。產於 福建 、 湖南 、 廣西 、 四川 等地。

[樹蛙]百科解釋

樹蛙,無尾目樹蛙科的1屬,體多細長而扁,後肢長,吸盤大,指、趾間有發達的蹼,可以用其在空中滑翔,樹蛙科有10~12屬400-500種,廣泛分布於亞洲和非洲熱帶和亞熱帶地區,在馬達加斯加島上也能見到,最著名的樹蛙當數亞洲的幾種飛蛙,如黑掌樹蛙Rhacophorus nigropalmatus和黑蹼樹蛙R. reiwardti等。 更多→ 樹蛙

[樹蛙]英文翻譯

Tree fr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