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環蛇是什麼意思,金環蛇的解釋,金環蛇的反義詞近義詞,金環蛇的意思,金環蛇的英文翻譯

金環蛇   [jīn huán shé]

[金環蛇]基本解釋

毒蛇的一種。頭頸部的背面黑色,全身有黑色和黃色相間環帶,毒性大,吃小動物。

[金環蛇]詳細解釋

  1. 毒蛇的一種。頭頸部的背面黑色,全身有黑色和黃色相間環帶,毒性大,吃小動物。

[金環蛇]百科解釋

金環蛇(學名:Bungarus fasciatus),俗稱金甲帶、金包鐵、金腳帶、花扇柄(客家話)、雨傘柄(潮州話)或佛蛇等,是環蛇屬的一種,是毒性很強的蛇。金環蛇是一種具前溝牙的劇毒蛇,與眼鏡蛇、灰鼠蛇合稱“三蛇”,是著名的食用蛇種。金環蛇分布於北緯25度左右及其以南地區。金環蛇和其他環蛇屬的蛇一樣,動作緩慢,不愛攻擊人類,主要以小型脊椎動物為食。金環蛇的毒性較其近親銀環蛇弱,但仍然屬劇毒蛇,而數量也較銀環蛇多。頭橢圓形,全身體背有黃環和黑環相間排列,兩環寬窄大致相等,尾短圓鈍。活動於平原、丘陵、山地叢林、塘邊、溪溝邊和住宅附近。(概述圖參考資料:) 更多→ 金環蛇

[金環蛇]英文翻譯

Krait